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建立预案 规定重大动物疫情须四小时内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袁胤)建立禽流感应急预案,四小时内禽流感疫情必须上报。这是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的。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正积极落实严防禽流感新措施。

  浙江省规定,县(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到报告后,要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如果初步认为属于重大动物疫情的,要在两小时内将情况逐级报省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并同时报

兽医主管部门;兽医主管部门应当及时通报同级卫生主管部门。省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应当在接到报告后一小时内,向省政府兽医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所属的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

  根据规定,如果拒绝、阻碍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进行重大动物疫情监测,或者发现动物出现群体发病或者死亡,不向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的,由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给予警告,并处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人民币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浙江省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认为,这套制度为重大动物疫情报告确定了严格的“时间表”。一旦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可以在四小时内上报到国务院,这种疫情的快速逐级上报机制,会为防控禽流感争取宝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