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年自学考试放宽条件 同时将新增两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省招办昨天透露,2006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将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同时,独立本科报名条件和对英语的要求均有所放宽。

  省招办人士介绍,过去没有参加过自考专科而欲直接报考本科(即独立本科)的考生,都需要加考部分专业科目。而明年起,除极少数特殊专业根据学科要求需加考必要课程外,其他专业均不再需要加考相关课程。

  我省还放宽了对英语要求。部分本科段专业考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加英语(二)课程的考试。如果不参加英语(二)课程的考试,可以选考规定的其他3门课程,补足学分即可获得毕业证书,不过拿不到学士学位。

  从2006年上半年起,我省自考新增环境工程和营养、食品与健康两个本科专业,均面向社会开考。其中,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营养、食品与健康本科专业,其他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该专业,需加考“医学基础总论”、“生物化学(四)”和“微生物与食品微生物”3门课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