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九人争一个职位 教师招聘网上报名延长到3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南京六城区教师招聘现场报名最后一天。截至下午5∶30,共有3300人报名,由于网上报名将延长到本月30日,估计将有3500—3800人报名争抢431个教师饭碗,最终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达到近1∶9。

  9人争抢1个教师饭碗

  截至昨天下午5∶00,市招办报名现场还有十几名应聘者在排队。一位徐同学说,他刚下火车就直奔报名现场。工作人员说,将保证每位现场符合条件的应聘者都能报上名。近期内,有关职能部门将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定,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将通过网上公布及其他途径通知应聘者,2006年1月14日、15日两天发放准考证,地点为市招办,2月11日进行笔试。

  300研究生报名创新高

  在现场报名的3天中,记者发现一些研究生也不得不面对工作难找的现实,降低要求,应聘中学教师。一位南师大旅游管理系的研究生小夏告诉记者,3年前考研时,就想好了3年以后可以留校当老师或者去宾馆工作。如今毕业才发现,研究生找个工作也并不容易。听说研究生参加这次六城区教师招聘不用参加笔试,要求也比较宽松就来报名了,为的是多给自己一次就业机会。像小夏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南师大水产养殖专业的两名研究生同样也降低要求报名应聘中学教师。据悉,3天报名的3300人中,研究生有300人,不包括网上报名,目前的数字已比去年的195人增加了105人。

  往届应聘者中大专生占70%

  据介绍,此次六城区招聘教师报名另一个显著特点是报名的往届生中,70%左右的都是大专学历。仅第一天报名的100多名往届生中,就有2/3以上都是专科生。对此,市教育局人事处潘丹处长分析说,这主要因为最近几年专科毕业生找工作越来越难,想当教师也就小学教师比较合适。但是由于目前出生率下降,南京小学教师超编比较严重,招聘人数减少,所以导致一些往届毕业生去年参加教师招聘未被聘用,今年还得参加第二次招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