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八条措施 甘肃校园治安环境得到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今年6月至今,甘肃省公安厅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公安部“八条措施”为中心的治理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深入校园安全检查11000多人次、在校园周边新设置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设施1029处,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贯彻落实八条措施甘肃校园治安环境得到改变

  甘肃省公安厅副主任李勇发布新闻

  

贯彻落实八条措施甘肃校园治安环境得到改变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马双元介绍情况

  

贯彻落实八条措施甘肃校园治安环境得到改变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路媒体

  甘肃省公安机关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基层和学校,调查研究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及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强化侦查破案,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的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整治,以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网吧、餐厅、娱乐场所、流动摊点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同时,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向全社会宣传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积极与学校建立联系制度,向学校派驻法制副校长,定期到学校为师生上法制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能力。交通管理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学生讲授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组织学生参观交通事故图片。消防部门结合消防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的活动,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进学校、平安伴随我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印制各类安全宣传材料50多万份,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达2万多场次,受教育师生达60多万人次。

  据统计,自今年6月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校园安全检查11925人次,消防部门组织对学校检查6640人次,共破获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的刑事案件105起,查处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的治安案件221起,在中小学、幼儿园新设立治安岗亭554个,新增派公安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3389人,在校园周边新设置人行横道线1737处,信号灯50处。

  2005年年底前,甘肃省公安厅将实现以下目标:对所有涉校的恶性刑事案件,重新进行梳理,逐一落实专案专人责任制,挂牌督战,限期侦破;对治安复杂地区的学校周边,建立治安巡逻工作责任制,落实巡逻力量;配齐全省所有的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对所有的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的火灾隐患大排查,并督促整改等。在总体上达到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防控措施明显增强、防控机制有效建立、防控能力切实提高、治安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消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