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爱的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教室阳台上不知是谁、不知什么时候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讲桌下的一堆堆作业本被一块绿色的桌帘遮住,里边的旧书本摆放得整整齐齐;地面没有尘土,没有纸屑……

  放学了,教室里就剩下十多个人。我只随便说了句:别忘了关窗户、没有目标,没特意嘱咐谁,就见并不靠窗户,还没有收拾完书包的李明直奔窗户而去关上了窗户。这个过程中,他没看我一眼,很自然地完成了,我的心不禁一动……

  每天,我的孩子们用真挚的心感染着我、鼓舞着我、感动着我。我是六年四班的班主任,在尽心竭力教好课的同时,我与孩子们交朋友。课上我用幽默的语言吸引他们,课下我给他们讲我与他们同龄时的趣事。操场上,我站在女生啦啦队里给运动场上的男生加油;课间休息我与女生们一起玩游戏。孩子们喜欢上我,我也在不知不觉间离不开他们了。

  工作中的每一天总有新鲜的事,惊喜的感觉滋润着我,让我热血沸腾,心随意动,仿佛总有什么东西把我的心充得满满的,感觉跟孩子们在一起,我也朝气蓬勃,久违了的青春又回来了。

  解放小学徐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