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招”已一周众人浑不知 大学生要留意各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2006届高校毕业生网上交流大会进行已一周,来自全省的3000家用人单位信息在网上陆续公布,预计招聘岗位总数达15万个,江苏各高校的不少毕业生却因“没收到通知”而全然不知,与常规招聘会场面形成强烈反差。

  记者昨日浏览江苏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www.jsrsrc.gov.cn)时看到,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无锡市商业银行等各地机关、企事业的各类招聘按照南京地区

、苏南地区、苏中地区、苏北地区的顺序依次排开,所有单位都详细罗列了招聘岗位、人数及电子邮箱等信息。“从18日正式开始以来,平均每天还有近100家单位的数千条岗位信息上网,其中大多数都是江苏的用人需求。”江苏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从网站点击率来看,每天有近1万人次上网浏览,就算这些浏览量全部来自江苏,一周也才不过7万人次,这和今年江苏毕业生28.6万的庞大数字还相去甚远。

  记者随后在本周末的几场现场招聘会上进行了相关调查,被采访的数十名毕业生中竟无人知道该网络招聘会,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老师没通知”。“学校就业网没贴出告示,老师也没说嘛。”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小俞告诉记者,一般学校都会将各类招聘会的通知贴在系办公室的门口,学生也会通过报纸、人才网站及企业网站查找招聘信息,但因为不是天天关注,所以很容易错过一些近在眼前的求职机遇。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小张告诉记者,她正为找工作发愁,“没想到这么好的机会就差点溜走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大学生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单一以及毕业生的“等靠要”心态导致本次网络招聘会知晓度不高。“学校就业部门的搜集能力毕竟有限,更多的就业信息还需要学生自己去找。”专家提醒毕业生,在接下来的就业过程中要“多留几个心眼”,经常留意各媒体以及相关的就业网站的信息,“就业是自己的事情,光靠‘喂食’会丧失很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