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报“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精彩落幕——— 合肥教育工作者尽享“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由《合肥晚报·教育视线》与合肥市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于昨日傍晚落下帷幕,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校长张卫宝、兰州铁路第一中学教师屈红霞、安徽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我省知名教育专家何炳章在安徽大剧院为1500余名合肥教育界同仁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讲学,让合肥的教育工作者尽享了一次教育“盛宴”。

  如何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将一所名不见经传的高考“光头学校”、老百姓眼中的三流学校发展成为一所全国闻名的国家级示范学校?26日上午,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校长张卫宝用朴实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将一名校长所遭遇的牌子、路子、房子、票子、班子等现实问题一一解剖,把一名校长必须具备的务实精神、创造激情和人文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

  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让学生喜欢、学校满意,家长放心?26日下午,屈红霞老师用说故事的方式介绍了自己10余年来用火一般的热情将一个个普通班级带进全省高考综合成绩排行一、二名的班主任管理经验,从琐碎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体现了一个班主任的人格魅力。

  如何将新课改与中小学课堂结构改革相结合?在传统应试教育下如何指导中小学课外阅读?27日全天,我省知名教育专家何炳章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教育教学的深度思考用诗一般的语言呈现给了教育界同仁。

  报告会期间,主办单位还邀请了部分教育工作者以及一线中小学教师与教育专家在合肥七中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相关报道将于本周四推出。

  ·雪松 文 刘邦法 摄·

本报“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精彩落幕———

  少先队员代表向报告会专家献花

本报“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精彩落幕———

  我省知名教育专家何炳章在作报告场面

本报“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精彩落幕———

  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开幕式

本报“教育名家·2005年度合肥报告会”精彩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