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党员先教活动 用心打造庐阳教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庐阳区教育系统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局先教办精心组织下,于今年7月中旬开始,稳步扎实推进。活动中,局党委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精心组织、指导39个基层党支部带领905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原著,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寻找自身不足;采取可行措施,严格整改提高。”

  先教办:精心组织,扎实引领。三个多月里,局先教办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具有引领作用的先教活动。七月中旬和十月中旬、十一月上旬先后三次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和工作骨干培训会,就三个阶段工作分项进行详细部署;7月19日召开了由800多名党员参加的动员大会,为近40名新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同时表彰了一批基层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区委陈晓燕副书记发表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讲话,强调要找准“七个结合点”:一是与推进学校发展、推进庐阳教育的改革发展,创“平安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二是与加强师德师风,再树新时期校长、教师形象结合起来;三是与解决当前校内外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四是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改革结合起来;五是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党员干部执政能力结合起来;六是与教育的帮困助学、关注弱势群体结合起来;七是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搞好共建工作结合起来。

  督导组:深入校园,有力指导。为了使先教活动有序开展,环环相扣,在第二批“先教”活动开展之前,局党委就邀请了退居二线的、管理经验丰富的督学和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组成了5个督导小组,集中学习培训,吃透上级精神,掌握督导内容,迅速沉入基层,与39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共同学习,并在互学共进的过程中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

  活动:自创特色,求实求效。1.充分利用网络,共享信息资源。教育局党委在局域网上专门开设了“先教”专栏,不仅及时刊登各校特色活动和先进做法,而且及时从“先锋网”上下载大量新的精神,供全区党员教师互学、互促、互进。2.“先教”、教研两促进,校本教研展风采。庐阳教育不仅要让人民群众满意,而且要在全省教育行列中凸显特色。省教育厅于10月中旬在我区召开了“校本教研经验交流现场会”,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创举,受到了全省教育界专家的一致称赞。3.加强乡镇班子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一个好的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了缩短城乡差距,局党委于10月份经反复调研,对原杏花镇上划的8所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大胆改革,从老城区选派优秀的中层以上干部到8校任职,把新的教育理念、好的管理模式带到任职岗位,促进薄弱学校的发展。4.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先教氛围。为了造声势、创舆论,庐阳区教育局先教办制作了大量先教活动展板,供各单位观摩学习。8月8日,在《庐阳动态》上出版了先教活动专辑,编辑发行了数期先教简报,并在《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合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

  (高科)

扎实开展党员先教活动用心打造庐阳教育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