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理财规划师认证来渝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5 重庆晚报

  我市将于今日正式启动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试点工作。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获取这一职业资格必须通过考试,且对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主要包括教育程度、考试成绩、实际经验、道德素质四个方面的要求。

  据悉,理财规划师主要运用全新的个人理财顾问式行销方式,从现金流管理、资产分配比例、风险管理等方面给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务分析和理财建议。

  所谓个人理财顾问式行销,就是产品销售人员作为客户的理财顾问,以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导向,通过分析客户的财务资源状况,在帮助客户实现生活目标和理财目标的同时,附带实现产品的销售。简而言之,顾问式行销就是以提供理财建议来推动产品销售的一种崭新的销售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居民储蓄额已超过8万亿元,民间金融资本已超过10万亿元,其中大部分得不到有效的增值服务,个人理财业务市场需求十分迫切。另一方面,我国高收入人群不断增加,成为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等金融行业的高端客户,迫切需要全面了解各种金融服务手段、投资理财方式、税务和相关法律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