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事本(2005年12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市教育局为校园安全打“预防针”

  本报讯11月25日,合肥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针对近阶段的校园安全隐患为全市教育系统负责人强打“预防针”。本次安全工作会邀请了市公安局有关专家做专题报告,并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有关学校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特别要对校园内的楼梯、安全疏散通道、食堂、宿舍等安全设

施进行重点安全排查,寄宿制学校要重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排查等。(孟祥明)

  168中学组织学生赴三河采风

  本报讯 日前,合肥一六八中学小记者团和优秀团员代表共20余人共赴三河采风。他们参观了杨振宁故居、太平天国古城墙遗址、三县桥等古迹,了解了当地特产鹅毛扇的制作工艺及三河米饺、三河米酒等特色小吃的来历,并就当地民风民俗的特点及沿革采访了一些老人。采风活动让学生开了眼界,提高了能力。此次活动是该校德育工作部和团委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的教育中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田磊)

  29中举行新课程优质课大赛

  本报讯 合肥市29中学新课程优质课大奖赛近日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九个学科的21名中青年教师展开了角逐。这次大奖赛充分体现了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方式。参赛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美的教具、匠心独运的课件制作,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得到听课学生的欢迎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贾秀英)

  少儿艺校与手拉手学校话课改

  本报讯 日前,合肥少儿艺术学校“同课异构”对外观摩课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观摩课是在校内42节公开课评议的基础上,精选出的6节课,分别是语文、数学、音乐等,旨在促进新课改理念的推进,让课堂真正地开放起来,这次观摩课还邀请了手拉手学校常胜小学和群治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还邀请了部分区兼职教研员对六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程宏余)

  47中举办首届读书节暨朗诵赛

  本报讯 11月28日,在继诚信教育、双语教学、大语文活动等行之有效的教育举措之后,合肥47中1000多名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47中首届读书节暨朗诵比赛。该校读书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章,捐一本好书,评一读书明星,建一读书沙龙;班级建一读书角;进行“关注社会关注热点”社会实践活动及“读书求知,拓展思维”数学、科学竞赛;学生作文竞赛及教师教育叙事的评比等。(王传云 韦翔宇)

  宿幼针对幼儿开展“感恩”教育

  本报讯针对多数独生子女娇生惯养,蛮横娇纵的现象,宿州路幼儿园百合园分部近日对全体幼儿进行了“感恩”教育。通过“我要感谢……”、“对家长说一句感谢或祝福的话”、“制作感恩卡”、“我送爸妈的礼物”、“我帮爷爷奶奶捶捶背”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孩子知道感谢关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学会尊重他人、学会与同伴合作、学会为别人喝彩、学会为别人付出。 (孙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