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发现受体信息传递和药物作用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2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曾经长期被认为仅有调节受体信息功能的ß抑制因子,具有作为受体信使把信息传入细胞核的新功能,从而揭示了受体信息传递和药物作用的一条崭新途径。这项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与细胞所裴钢院士课题组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马兰教授课题组完成的研究成果今天发表在最新出版的国际权威杂志《细胞》上。

  《细胞》杂志审稿专家认为,中国科学家这一原创性研究描绘了一条新的信号传递通路并发现了ß抑制因子新的意想不到的功能,是一项影响面很宽、将引起广泛关注和轰动的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药理研究中心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与细胞所联合完成的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发现,为开发治疗各种复杂疾病的药物提供了新的策略和靶点,具有非常重要和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这项成果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