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5年内南京市小学初中不再交杂费课本费教育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建设教育名城”的新发展规划,从明年1月开始,我市教育系统将针对困难群体、中小学班主任以及农村教师实行“三个倾斜”政策。这是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市教育系统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向困难群体倾斜】全市将逐步实行义务教育减免政策。从2006年春季开学起,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子女上学,可免去杂费、信息技术教育费、课本费、作业本费、体检费和社
会实践活动费这6项费用;从2007年起,原四郊五县农村在校学生可免去杂费、信息技术教育费;从2010年起,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均不用再交杂费、课本费和信息技术教育费。

  此外,从2006年秋季开学起,还将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每年资助职业教育贫困生800名;对接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读的小学、初中,按照小学生每人每年120元、初中每人每年180元的标准,实行经费补助。

  【向一线教师倾斜】从2006年1月起,全市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将提高到每班每月120元。

  【向农村教师倾斜】对在农村任教的在职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将发放每月200元至1200元不等的专门补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