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大附中800学子与永宁中学学生“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朱薇)昨天,京郊延庆寒风凛冽,气温一下子降到零下13度,但是,寒冷阻挡不了首都学子的热情和友谊,就在今天,世界名校——北京市人大附中800名学生来到延庆县农村中学——永宁中学,和这里的800名学生牵手,从而开始了异地友谊的传递。

  

北京人大附中800学子与永宁中学学生“牵手”

  刘彭芝校长向永宁中学校长张安民赠送“网站”金钥匙

  这次北京市人大附中与延庆永宁中学“手拉手”活动,共开展五项活动。包括两校干部、教师和学生相互建立“手拉手”关系,人大附中向永宁中学赠送《人生为一事来》、书籍和画册,赠送校服,开通人大附中—永宁中学网络,永宁中学每学期将选派8名教师、学生和到人大附中学习交流。同时,永宁中学向人大附中赠送锦旗,永宁镇政府向人大附中800名学子赠送《永宁古城》书籍千册。

  

北京人大附中800学子与永宁中学学生“牵手”

  两所学校的学生互赠礼物

  当天,国内著名教育家、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宣布人大附中—永宁中学网络开通,向永宁中学校长张安民赠送“网站”金钥匙,这样,永宁中学师生可以无偿享用人大附中优质的教学资源。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今年11月23日,刘彭芝校长到永宁中学访问时确定下来的。其目的,是响应北京市教委制定并实施的市区百所名校与郊区百所农村中学“手拉手”结队,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首都教育的现代化进程战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