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全面铺开[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2月5日消息(记者赵凯、张秀凤)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及天津医科大学的20名贫困大学生日前得到“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的资助,并得到在肯德基餐厅勤工助学的机会。自2002年9月,“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启动以来,已在天津连续举办四届,第一届的曙光学子也即将完成大学学业、走向社会。

  

2005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全面铺开[图文]

  颁发证书

  由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出资3800万元建立的“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41所大学的680多名贫困大学生受到该基金的资助。今后这笔基金还将每年为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为他们的学习、事业和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铺满曙光。除资金捐助以外,曙光基金突出勤工助学与社会实践,根据大学生能够自助,即将自立的特点, 肯德基提供受助大学生, 帮助他们认识社会,提高能力,得到锻炼。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所属肯德基公司捐资设立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连续10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名受助大学生每年将得到该基金提供的5000元经济资助,从大学新生入学开始资助,可以连续申请,连续资助,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走上社会,保证受助生顺利完成全部大学学业。曙光基评选工作本着困中选困,优中选优的原则,先由各高校院、系对已经填写报名表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初部审核,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受助生, 并在高校内进行公示。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涂猛介绍,这是目前跨国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最大,战线最长,资助额最高的一项助学基金,也是所有项目中具备网络化管理,并且突出受助生社会实践的最有特点的公益项目。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 倡导树立诚信,回报社会,爱心传递的意识,倡导受助大学生在毕业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回馈社会,自愿向该基金捐款,以使该基金不断滚动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受益。今天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将资助明天的贫困大学生,让爱心光大,希望传递。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百胜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3,000 家连锁餐厅和84万名员工。其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Taco Bell)、A&W及 Long John Silver's (LJS)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分别在全球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以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500家餐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