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德两国将加强工程教育及工程师认证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电 据悉,中国和德国将在工程教育及工程师资格认证方面进行合作,以构建交流平台、实现双赢。

  作为这一合作的前奏,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德国工程师协会等共同主办的“中德工程教育与认证合作前景研讨会”五日在北京开幕。主办方称,本次研讨会有利于加快中国工程教育与国际接轨的步伐,推动中国工程技术人才的国际化流动,为今后实现中德两国工

程师互认乃至中国工程师的国际互认奠定基础。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说,教育是立国之本,德国在教育尤其是工程教育方面有着良好传统并具有丰富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使中国工程教育在发展传统、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迅速发展,为前进的中国列车增添强大动力。

  作为工程教育大国,中国在校工科学生达三百七十万人,作为工程师大国,德国拥有工程技术人员五百多万。因此,双方在这一领域具有很强互补性:一方面,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培养高层次、高技能、国际化的工程技术队伍,已成为中国迫切之需,而德国在这方面具有很好的制度和经验;另一方面,这也将为德国企业提供丰富和低价格的工程技术人力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华盛顿协议》是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前提,德国已是该协议的准会员,目前中国则正在启动申请加入工作,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将使中方的申请获得德方的帮助和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