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每餐水煮豆渣皮 湖南一中学从学生嘴里抠钱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在长身体的学生就着水煮豆渣皮下饭,而他们交纳的伙食费却被学校鲸吞。发生在湖南桂阳县六中的这起克扣学生伙食费事件,目前已被有关部门调查。

  11月下旬,当地群众向记者反映桂阳县六中大肆克扣学生伙食费情况,称其中大部分伙食费被学校挪用或私分。而学生基本每餐都只能就着水煮豆渣皮下饭,每天3餐达不到3元钱的标准。

  12月1日,记者来到桂阳县六中进行调查。不少学生表示,学校的伙食十分差,有时候根本吃不饱。每天3餐都只有1个菜,吃的都是水煮豆渣皮、白菜、萝卜之类。一学生称,只有星期二、星期四吃晚饭时,他才可能偶尔吃到肉。

  而主管食堂的一姓李的负责人则说,桂阳六中的财务制度是相当透明的,按照程序,食堂需要采购的蔬菜、大米都是首先由他确定采购数量和项目,总务处再派出4名老师集体采购,在一致认为价格合适、质量合格后才出钱。

  但桂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廖春光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桂阳六中确实存在克扣学生伙食费的情况。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发现桂阳六中在3年半的时间内,克扣学生伙食费近百万元。

  据廖春光介绍,该校虚开了很多发票,把学生的钱从伙食费里套出来。他指出,事发后,学校负责人称,被克扣的学生伙食费,都用到学校建设上去了。但经调查发现,其中还有大量的招待费用,应该存在私分的情况。

  廖春光表示此类案件等于是从学生的嘴里抢钱,性质恶劣。目前,桂阳纪委已经对此立案。

  记者获悉,桂阳六中是桂阳县办中学,全校18个班1000多名学生,按照平均每个学期收取每名学生伙食费430元计算,桂阳六中7个学期收取的伙食费约为300万元。每名学生是按照伙食费每餐1元钱的标准安排,但是3年半的时间内被克扣了近百万元,实际到学生饭碗里的每餐还不到0.7元,被克扣了约30%。

  为了解更多的内幕,12月2日中午该校开餐时间,记者再次来到桂阳六中,却发现该学校的学生已全部放假。

  记者在途中遇到采访过的几名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假期突然提前,而且对于接受采访的事情,学校还有人专门找过他们问话。记者在学校里好不容易找到一名老师,他声称校长正在郴州开会,当天由于食堂锅炉出现裂缝,所以临时放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