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新东方二次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5 扬子晚报

  11月16日,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举行盛大乔迁庆典,宣布正式入驻其位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区的新东方办公大厦。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海淀区区长周良洛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当日上午举行的乔迁仪式,随后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陪同下,参观了被媒体誉称为“中国民办教育第一楼”的新东方大厦。

  庆典仪式上,俞敏洪把此次乔迁称作“回家”。这幢外形酷似一只正扬帆航行的巨船船首的新东方大厦,是新东方诞生以来所拥有的第一个真正的“家”。12年前的今天,俞敏洪创办的北京新东方学校诞生在一间四面透风的简陋教室里,只有十几个学生和俞敏洪一个教师。12年后的今天,新东方已成长壮大为在全球拥有22所新东方学校和5个子公司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职员工达4000多人,新东方培训过的学员总量达300万人次之众,成为中国教育史上的一个奇迹。

  俞敏洪在发言中还表示,新东方作为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新东方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外语培训界的领先地位,还将带领中国教育进军全球市场。俞敏洪还正式向社会宣布了要把新东方做成“百年老店”的决心与愿望。

  尽管新东方在国内外语培训行业的龙头地位短期内尚无人能够撼动,但是随着外语培训领域竞争的日渐加剧,新东方不得不未雨绸缪,早早开始了多元化战略,其经营领域已经由单纯的短期英语培训,迅速扩展到多语种培训、职业教育、远程教育、图书出版、教育软件、基础教育等众多领域。2004年5月,俞敏洪在多伦多宣布成立新东方北美分公司,标志着以新东方为代表的中国外语培训行业已进入国际化、全球化发展的新纪元,实现了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的第一步。进入2005年以来,新东方在全国设立了8所新东方学校。2006年,新东方的开疆拓土计划更是丝毫也不会放松,实现全国少儿英语的连锁经营将是市场战略的一大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