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日金星璀璨如月天气转阴 市民很有可能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天文学会获悉,9日夜幕降临时分,金星将璀璨若月,其散发的光芒为近两年最亮的一回,但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南京9日有一次转阴雨的过程,因此,市民很可能和这个两年难得一次的天象无缘。

  目前,太阳落山后金星出现西南方向,地平高度约25度。9日金星将达到最亮,亮度为-4.7星等,超过除月亮之外的所有星星。

  市民们在观赏时,应选择西方没有高大建筑遮挡的地点,只要稍稍仰头就可以看到西方天际挂着的一个发出耀眼白色光芒的小圆点,就是金星了。如果用放大30余倍的小型天文望远镜观看,还可以看到此时的金星也呈现出一弯“月牙”状,给人以惊喜。据测算,在江苏,最佳的观赏时间在17∶20至17∶50之间,此后金星将沉入地平线以下,从而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