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音4000师生捐款六万救助患病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刘喆)12月7日,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音乐剧场内座无虚席,一场为04级高师 声乐系学生孙琳琳而举办的“有爱就有希望”募捐活动,凝聚着学院全体师生4000余人的浓浓爱意。台上,孙琳琳的专业 课主教老师梁钰,还未等讲话就已经泪流满面。在她边哭边讲的过程中,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来自鞍山的孙琳琳同学父母都已下岗,家境贫寒。懂事的琳琳自入学以来品学兼优
,曾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比赛和学院 的公益活动。今年6月,她偶然发现肩膀上有个硬包,并且越来越大,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晚期。父母不忍心看到女儿受到打 击,对她隐瞒了病情,并为她办了休学。不明所以的她多次给老师打电话:“老师,您劝劝我爸爸,让我上学吧。”

  今年9月,她病情加重,住进了省肿瘤

医院。聪明的琳琳看着身边都是癌症病人,心里明白了。眼看着日渐苍老消瘦 的父母,坚强的琳琳每天强颜欢笑,还经常为病友唱歌。但眼看着四处奔波的父亲体重减了近20公斤,她哭了。

  经过两次化疗,琳琳的病情有了好转。然而,当院方通知家属交第三次化疗费用时,全家都沉默了。为了给女儿治病 ,琳琳家里已经把房子卖了,现在无力支付医疗费用。为了让家里少花钱,家人送来的好吃的东西琳琳都说不爱吃;听说使用 呼吸机每次要8元钱,她就告诉父母:我不用呼吸机,我自己能呼吸。最后,琳琳甚至决定———放弃治疗。可她的主治医师 讲,她的治疗效果很明显,现在放弃实在可惜。

  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得知此事后,决定在校内发起一个募捐活动,为琳琳家解除燃眉之急。很多学生为了捐款,甚至在 伙食费中节省。捐款仪式上,声乐系的100多名学生眼含热泪,以一首《感恩的心》向全院师生表达深深的谢意;他们双手 抱拳,共同为琳琳祈福,祝她早日康复。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很多人热泪盈眶,跟着一起唱歌,一起祝福。全场捐款共计6万 余元。当琳琳的父亲接到这笔无比珍贵的捐款时,感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琳琳的治疗费用基本上够了。”

  在省肿瘤医院,琳琳的病床旁围满了看望她的老师和同学。琳琳泪眼婆娑,她告诉老师和同学,有大家的帮助,她一 定会渡过难关,一定能重返校园。看着琳琳,记者心中也在祝愿:琳琳,不要急着擦拭眼泪,透过这幸福的泪花,眼前的生活 会变得晶莹而绚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