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幼儿园安全隐患多 鄂尔多斯开展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鄂尔多斯12月9日消息(记者文伟 鄂尔多斯台张瑞争) 学校安全管理近来日益成为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日前,鄂尔多斯市安监局、卫生监督所教体局、工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对乡村学校和市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一次安全和管理专项整治监督大检查,反映出的问题确实应当引起注意。

  这次检查的着重点是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组织机构、安全责任制、安全规章

制度、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落实情况如何;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卫生、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状况等。

  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较过去有很大的提高,各项卫生设施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东胜区直管的乡村小学食堂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食堂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简陋,加工条件不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原料采购方面不能很好地执行索证管理;多数食堂无消毒、保洁设施,食品库房存在乱堆乱放杂物现象;学校的小卖部存在着食品和文具、日用品混放现象,并存在超保质期和“三无”食品。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做出限期整改、罚款、没收、查封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