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航天双雄下周一“着陆”南京 将与三千学子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12日即下周一,南京市民将有幸近距离感受“神六”精神的魅力———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将随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着陆”南京。作为费俊龙的故乡,江苏将再次展开双臂欢迎这位“中国飞龙”回乡。据悉,“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20人,除了两位英雄航天员外,还包括数位载人航天工程领域的功臣,他们将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在南京作报告。报告团将在南京停留3天左右的时间。

  此前,“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在香港、内蒙古、广东、南昌等地作了报告。12日上午,他们将离开南昌,下午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在南京的三天左右时间里,报告团一行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紫金山天文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校区等地。报告会将于12月14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领导将出席报告会。当天,在南京师范大学,报告团一行还将与南京市3000名大中小学生代表见面交流,讲述自己的航天故事。12月15日下午,报告团将飞离南京,前往下一地点作报告。为了满足更多市民一睹英雄风采的愿望,“神六”载人航天飞船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将进行电视现场直播和网上直播。

  据了解,12月3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在“神六”凯旋后首次回到家乡苏州,参加了“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开幕活动,并作精彩的航天精神报告会,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