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陶老师”热线给学生光明和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0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沈粤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陶老师给了我光明;今天,又送来了温暖,陶老师给了我成长的信心。”昨天,当南京市陆郎中心小学六(4)班李雨婷接过“陶老师”送来的捐款、棉衣、保暖鞋、书包时,她连声谢谢前来看望她的“陶老师”。

  这两天南京市中小学生谈心电话——96111的“陶老师”们在给打来电话的中小学生们提供心理援助时,一直牵挂着李雨婷同学。

  今年4月7日,南京市陆郎中心小学李雨婷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双目失明,眼前一片漆黑。班主任和家长立即带她去医院救治,经检查,李雨婷眼睛的各项指数都是正常的,但辗转了市区几大医院都没有效果。奇怪的失明让人迷惑不解。医生建议她看看心理医生。

  4月22日,经介绍,李雨婷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陶勑恒老师对她进行了面对面的心理辅导。经过交流和谈话,李雨婷竟然能看见光亮了!之后,在医院的配合治疗下,李雨婷终于重获光明,成为一个阳光女孩。

  在治疗时,陶老师得知李雨婷同学家境十分困难。李雨婷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打工的,自己一个月挣300多元,丈夫每月400多元。她有两个女儿,李雨婷是老大。小女儿上二年级。她和丈夫身体都不好,丈夫有哮喘,犯起病来气都喘不上来,只能在家歇着。她自己胃不好,疼的时候路都走不动。两个孩子上学,一家四口人每月只有700多元的收入,既要吃饭,又要看病,生活很艰难。两个孩子从小到大,家里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一双新鞋子,穿的都是亲戚朋友的孩子淘汰下来的衣服。吃的是自家种的蔬菜,荤菜很少进家门,一个月也吃不上一回肉。然而,不幸偏偏又降临到女儿的身上。女儿失明后,家里前后已经花了1万余元,欠了一大笔债。

  记者在李雨婷的家里看到,低矮的房屋,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3张破凳子、一张有多个窟窿眼的小餐桌,床上放着破旧的棉絮,打开李雨婷的文具盒,只有一长一短的两支铅笔。她的爸爸说:“孩子生病期间,学校多次借车、派老师陪女儿到梅山和南京的医院看病。从上学期起,学校免收了两个女儿的杂费等。”

  昨天下午,南京市梅园中学的王天文老师代表“陶老师热线”全体老师特地来到陆郎中心小学,看望李雨婷同学,并向她捐赠了1000元,带去了羽绒服、保暖鞋、书包等。李雨婷告诉王老师:“我现在一切正常了,要感谢全体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一定好好学习,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