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特尔信息化教育五年培训中国60万中小学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开展信息化国际合作培训项目,五年培训中国中小学教师六十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今天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与英特尔合作。

  二000年六月,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在上海、北京启动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在中国三十一个省、市广泛开展,截止今年底,中国近六十万中

小学学科教师已完成该项目培训,并将培训成果应用于教学中,成分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作为教学工具提高教学效率,受到广大教师的普遍欢迎和中国教育高层人士的高度赞扬。

  在今天北京举行的“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成功运行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专程莅会的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Craig R. Barrett)披露,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教育部师范司达成协议,将于二00六年至二00八年在中国再培训四十万名中小学教师,使这一项目在中国培训教师总人数达到一百万名。

  据介绍,英特尔未来教育是一项面向全球教师职业的发展计划,旨在帮助教师在课堂中有效运用技术来改进教学效果。运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法,帮助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以便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二十一世纪必备的技能。

  英特尔支持中国教育包括:基础和中等教育、面向青少年的社区教育和高等教育计划。其中高等教育计划中,与中国近四十所大学、研究所合作,捐赠设备、资助科研项目、支持课程开发、举办学生竞赛、设立奖学金和研究基金等,通过提供最新的技术和专有知识,帮助中国高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改进课堂教学和科研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