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万多人参加高考会考,考生普遍反映试卷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 2006年江苏省高考综合考试昨天进行。今年我市共有3.4万多人参加考试。据考生反映,昨天的高考综合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试卷比较容易。绝大多数考生认为顺利通过不成问题,但也有个别文科学生考起理科综合试卷感觉心里没底。

  据悉,不管是文科考生还是理科考生,参加高考综合考试都必须考文科综合和理科

综合两份试卷。试卷总分均为150分。昨天上午进行的文科综合考试整份试卷涉及历史、政治、地理三门学科,其中历史、政治内容各占50分,地理占35分,另有一题涉及三门学科知识的综合题占15分。下午的理科综合试卷涉及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前两门各50分,生物35分,另外也有一道综合试题占15分。

  记者早上在南航附中考点看到,虽然考试是从上午9点开始到11点结束,但刚过10点,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到10点半,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提前交卷。该校一位姓康的理科考生告诉记者,试卷比较容易,都是书上的基础知识。因为考前有一星期左右的时间突击背了一下各科的概念,因此考及格是不成问题的。而绝大多数文科考生则认为文科综合试卷只是“小菜一碟”,拿到120分以上不成问题。

  理科综合考试昨天下午2点进行,很多考生和早上一样也在1小时后就开始交卷。但记者在六中考点、南航附中考点都发现,下午提前交卷的考生多数是学理科的。六中考点一位姓陈的考生告诉记者,他是学理科的,下午的理科试卷做起来很轻松,一个小时就做完了。但也有个别文科考生考完后觉得并不轻松。一位学文科的朱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到高三后对理科的几门学科没怎么关注过。临近综合考试虽然临时抱佛脚复习了一下,但理科毕竟不像文科只要背背,公式、条理搞不清楚就不会做。朱同学说,考完后,心里感觉没底,虽然尽力了,但并不能保证通过。

  虽然个别文科学生做起理科综合试卷并不是得心应手,但多数考生并不担心此次考试通不过。他们认为即使这次通不过,明年2月18日的第二次考试还有机会。而考生们大多认为,虽然省会考办规定,考生如果这次对成绩不满意还可以参加第二次考试,但一旦此次考试通过,他们基本不会花时间再参加第二次考试,而是会把精力集中在复习高考科目上。

  另悉,本月26日,省会考办将公布综合考试成绩。本月26日到29日,我市各区县会考办将打印出学生成绩单下发到学校。2006年1月15日之前,考生可以到各区县会考办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