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综合考试题目不算难 3.4万考生昨雨中迎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下起了小雨,3.4万名考生雨中赶考。从2006年起,江苏省的高考综合考试取消补考,改为第二次考试,昨天是高考综合考试第一次考试的时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才能参加高考,昨日考生普遍反映试题简单,但考场外的家长似乎比考生还紧张。

  政治考题出乎意料

  今年综合考文综、理综满分仍各为150分,每科合格线是90分。昨天上午进行的是文科综合考试,历史、政治各占50分,地理占35分,综合题占15分。下午进行的理科综合考试物理、化学各占50分,生物35分,综合题15分。

  和往年考试的情况一样,考试时间为2小时,但不少考生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考试。昨天下午3点刚过,南京六中、南航附中、南京四中等考点就已走出不少考生。“我是理科生,觉得上午文综有点难,其他的都还好,和平时的练习差不多。”南大附中的马同学说。下午提前出考场的多数是理科考生,普遍反映试题简单。“和往年一样,文科考生考理综,比理科考生考文综感觉要难,最后没有通过综合考试的也是文科考生比理科考生多,多数就倒在理科综合上。”南京四中的包校长介绍。考生们反映,数学、物理、历史、生物等科目的考试都没有出乎意料,“就是政治和平时有点不同,高一高二的内容考得多。”有关学科老师也这么认为。

  考前“突击”综合考

  “尽管老师一再强调综合考试对于高考的重要性,但仍然有一部分学生不重视综合考。”南京一所中学的校长很无奈地对记者说。因为综合考试的成绩关系到学生能否取得高考的“入场券”,所以考前各校都很重视,有的学校经过综合考试模拟考后,专门为模拟考试没有通过的学生“开小灶”。

  记者了解到,南京某中学在两次模拟考试后,把认为通过综合考试“有危险”的考生提出来,调整他们一周的课时,停掉语数外,专门补习综合考试的6门学科。该校校长告诉记者,学生不重视是他们综合考试不能通过的主要原因。与去年很多学校花一个月时间“突击”综合考试相比,今年南京的很多学校都只花了两周甚至10天的时间来“对付”综合考试,而且也没有停掉其他的课程。

  考场外家长提心吊胆

  尽管只是综合考试,不是高考,可考场外面还是站了不少接孩子的家长。看到有考生出来,家长们都会问上几句考试的情况。

  “我都急死了,也不知道小孩在里面怎么样了。”一位在南京四中考场外等女儿的妈妈对记者说,“她成绩不好,又非要上高中,要是2月再考一次,别人都进入下一轮复习了,怎么跟得上呢……”

  26日左右公布成绩

  据了解,高考综合考试第一次考试的成绩将在本月26日左右公布。第二次综合考试的报名时间大概在明年1月15日前,考试时间为明年2月18日。

  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一次综合考试成绩有一科或两科不合格的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第一次综合考试的考生都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综合考试。第一次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也可以参加第二次综合考试,以两次考试中成绩较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