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教育局要求“两节”加大帮扶困难生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市教育局负责人给第十二中学分校“爱心班”的76名学生每人送去一件新棉衣。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在“两节”前夕,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

  第十二中学分校“爱心班”初二学生桑燕(化名)来自单亲家庭,母女俩靠低保金度日。昨天,拿着新棉衣,小桑母亲紧紧拉住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的手,连声说“谢谢”。

  近年来,我市多渠道搭建“绿色通道”,确保全市每一个适龄孩子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全市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创办了“爱心班”;还开办了一批免费学校,接受义务教育阶段智残、肢残、视残的儿童;对双下岗职工家庭、特困职工家庭、单亲家庭及危重病职工的子女就学实行专项补助。从2006年秋季开学起,全市还将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每年资助职业教育贫困生800名。

  据统计,仅今年,全市就为近3万名困难家庭学生就学,减免了1700余万元的费用。近日,市教育局机关又开展为贫困学子捐款活动,累计捐款4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