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江浙沪三省保送生考试状元谈学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刘更城得到了清华大学江浙沪三省(市)保送生考试的状元!”南师大附中的名人刘更城昨天又爆出了大新闻。此前他陆续把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的全国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都轻松捧回。他的秘诀是什么?刘更城说,其实秘诀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对每个人都一样。

  刘更城这次是凭借笔试、面试总成绩位居榜首,而一举摘得江、浙、沪三省(市)

状元桂冠的。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共有340人,大多数都是各类竞赛的大奖获得者。刘更城也是凭借竞赛的优异成绩提前获得了保送资格。

  晚上10点前必定上床睡觉,这是刘更城给自己定下的规矩,主要是不想搞得太紧张。从泰兴市一所初中考进南师大附中省招班的刘更城一个人在南京和同学们过着集体生活,但他很会管理自己,合理地安排时间,体育、文艺、科技,方方面面的课外活动他都很喜欢参加。

  刘更城在学校享受特殊待遇,这是因为他要参加竞赛,布置给他的作业就比别的同学要少得多。利用少做作业的时间,他大量研读了数理化等学科的大学教材,这些阅读开阔了他的知识面,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可别以为刘更城是偏科的“怪才”,文学和历史方面的书也是他所喜欢的。所以不仅理科竞赛的成绩好,他的各科成绩都拔尖,总是稳居第一名的位置。

  谈到自己的秘诀,刘更城说,他不主张多做题,但对基本功非常重视,在高中阶段,他做题时都会带着一个记录本,把自己思考后的感受记录下来,长此以往总结出一些规律,把知识内化成自己的能力。

  【相关新闻】

  金陵中学4人被清华提前录取

  昨天上午,南京金陵中学接到清华大学特快传递,金陵中学周韦康、张翰钦、杨易清、许晨悦4位同学收到清华大学招生办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提前录取认证通知书。这一好消息使清华大学在南京市的保送生人数上升为2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