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高考报名提前至25日 会考不过关不得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省招办获悉:200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比今年提前,具体日期定于2005年12月25日-28日,逾期不予补报。

  省招办有关人士说,2006年高考综合考试或第2次考试不合格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所在市须在上报本地区报名信息前予以确认,并删除不合格考生的相关报名信息。这意味着凡高考综合考试通不过的学生将不能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2006年高考报名条件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参加江苏省2004年度或2005年度或2006年度高考综合考试的人员,其中2006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或第2次考试成绩必须合格。

  据悉,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未参加江苏省2004年度或2005年度或2006年度高考综合考试者以及参加2006年度高考综合考试或第2次考试未取得合格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国家规定的传染性疾病者均不得报名参加高考。

  考生须在规定的日期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所有考生均须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借读考生按省招办有关规定报名;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在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

  省招办要求教育行政和招生部门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应届毕业生的学籍、考生户籍的审查,防止非毕业年级的中学在校生、大专院校在校生以社会人员身份报名参加高考,尤其要杜绝高二年级的在校生报名参加高考。要严肃查处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的行为。如果发现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高考,将对有关部门及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并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据介绍,考生在报名时须填写《200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该表与其他信息构成考生电子档案,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应认真详细填写并由本人签字确认。

  2006年,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规定,仍然要求考生填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省招办人士说:此项工作是狠刹考试违纪舞弊歪风,制止“考场腐败”的重要举措。报考者应认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条款》、《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诚信的态度自觉维护国家级考试的严肃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