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技之光"百名青年专家服务团吉林行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2月16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实习记者梁晓双)“科技之光”百名青年专家服务团吉林行活动昨天启动。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各行各业青年专家齐聚长春,共为吉林发展献策助力。

  此次“科技之光”百名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科技部和全国青联共同主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青年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共青

团和青联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各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吉林是该项活动的第一站。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在开幕式上讲话说,青年人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进程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一定要积极参与,全力奉献,特别是要在推动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科技之光”百名青年专家服务团吉林行活动中,青年专家——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秦勇博士为全体代表作了题为《关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时期科技工作》的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农业科技专家还与吉林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就吉林省农业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青年专家们带来的农业科技项目也非常受欢迎。在项目推介洽谈会上,吸引了100多家涉农企业参加。

  在吉林行活动中,青年专家们还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科技创新和学习成才问题,下到社区和乡村,为百姓医疗义诊,开展农业技术推广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