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外“双雄”保送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入学时搭档竞选学生会主席,毕业时双双保送清华大学。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考试成绩揭晓后,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丁佐成和陈慧颖再度成为学校的新闻人物。

  2003年秋季,南京外国语学校一年一度的学生会竞选中,一对高一新生组成的搭档打破了以往学生会主席都由高二年级学生担任的惯例,这两位新生就是丁佐成和陈慧颖。

  丁佐成说,面试中,考官让他谈谈“中国经济发展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关系”。丁佐成立即一边在脑海中“放电影”一边回答,把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联系国际形式有条不紊地说了出来,并加以自己的观点。丁佐成说,也许考官们正是看中了他的这一点。

  陈慧颖则认为自己是在两分钟的自我陈述中打动了考官。陈慧颖介绍了自己从小到大的获奖经历,谈到了自己在美国作为学生使者交流的1年。陈慧颖说,她在做自我陈述的前一分钟里,3个考官都在低头看她的自荐材料,但渐渐地,考官们都把目光投向了她。(刘家智)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