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早教机构推出6个月婴儿学英语课程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沪上一早教机构欲在明年推出“6个月婴儿学习英语”的课程。这一明确针对婴儿的英语课程,宣称主要招收6至18个月的小宝宝,甚至3个月也可以酌情考虑。据悉,这打破了上海英语教学学员最小年龄的纪录。

  在模拟课上,不仅小宝宝的家长趋之若骛,就连还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也闻风而来。主办方表示,他们会将英语学习和音乐、游戏结合在一起,让6个月大的宝宝能在不知不觉

中熟悉英语的基本词汇、语音和语调。

  [正反说法]

  正方———依据“大脑语言窗”

  婴儿脑部发育速度非常惊人,胎儿在1分钟内可以长出约25万新的脑细胞;宝宝出生后,数以亿万计的脑细胞在等待被激活;数以亿万计的神经元在等待被连接,只有外界的刺激可以帮助建立这些连接。任何孩子都可以轻松学会母语,甚至脑部有损坏的孩子也行。因为脑部对语言学习的规划很早就开始,这一大脑语言机能就是“语言窗”,“语言窗”只对0至7岁孩子开放,即0至7岁是唯一可以令孩子以母语方式学习语法的时段。

  反方———别妨碍母语学习

  早点学习语言还是有道理的,因为青春期结束之前的确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但6个月大又似乎稍微早了一些,对此还需要谨慎实施,否则有可能影响婴儿对母语的学习。

  还有社会学家表示,让6个月的婴儿学习英语,简直就是整个社会的一种狂热,这也说明目前人们对学习英语已经达到了无比疯狂的地步。大学生都只顾学英语,凡是打出学英语的旗号,都能赚钱。有的家长知识水平高、收入也高,但这并不说明他们就理智。积极送婴儿去学英语正是如今许多父母心理的真实写照,只是一味认为,英语好就意味着以后能找到好工作,有好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