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庆祝内地西藏班办班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2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实习记者龚洁 通讯员王辛)今天,上海共康中学校园内洋溢着一片民族大家庭的温馨之情,来自上海行政管理学校和共康中学的藏族学子穿着亮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与他们的老师以及上海市及西藏自治区领导一起共同欢庆内地西藏班办班20周年。西藏班的学子们手捧洁白的哈达,充满深情地向被誉为第二故乡地上海人民、母校老师、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武继烈出席了庆祝活动。

  20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援藏工作,为民族教育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在财力、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20年来共投入专项经费合计近1.5个亿。每逢藏历新年,历任市委、市府领导都要到学校与藏族学生共庆新年,向藏族学生表示新年的祝贺,使藏族学生在上海同样感到有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欢乐;藏族学生毕业时,市领导都到校参加毕业典礼,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回西藏后为建设新西藏、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贡献。

  从1985年起,上海最早由上海市回民中学和上海行政管理学校为西藏培养初中学生和中专学生。1988年,上海专门新建了以藏族学生为主、藏汉合校的共康中学为西藏培养初中生。2002年上海行政管理学校新设了西藏初中班,同时还开设了专门为日喀则地区培养舞蹈演员的舞蹈班。目前上海行政管理学校有8个教学班,其中舞蹈班1个,初中班7个;共康中学已有16个教学班,藏族学生630余名。教育援藏20年来,上海市为西藏培养了2000余名初中学生,为西藏输送了700余名中专毕业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