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报名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江苏省招办发出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报名通告。明年高考报名确定提前到今年本月25日-28日进行,逾期不予补报。

  首次综考不合格可先报名

  高考报名条件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

同等学力;参加过江苏省2004年度或2005年度或2006年度高考综合考试,其中2006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必须合格(两次考试中有一次合格即可) 。

  未在规定年度参加高考综合考试,或参加2006年度第一次高考综合考试不合格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应先进行高考报名登记工作,待参加2006年度第2次高考综合考试取得成绩(其中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成绩须合格),并经报名点审核确认后,报名方才有效。

  省招办《通告》确定5类人员不得报考。即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未参加江苏省2004年度或2005年度或2006年度高考综合考试者以及参加2006年度两次高考综合考试均未取得合格成绩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国家规定的传染性疾病者。

  实行综考高考同一属地报名

  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在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各类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由所在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社会人员须自行前往报名点报名。

  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在报名时须提供由相应市、县(市、区)会考办公室开具的,参加2004年度或以后的高考综合考试的成绩证明。

  借读考生必须遵循“综合考试与高考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报名或借考报名手续。

  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可在我省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专业统考

  我省2006年对音乐类、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及表演类(含影视戏剧表演)等艺术专业继续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如果艺术类考生所参加的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考试专业与上述四类省统考的专业相同,则还必须报名参加省组织的专业统考,并且统考成绩合格者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报考教育部批准的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考生,可不参加上述四类省统考。

  报考由有关院校提前单独招生的外语小语种专业、体育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以及报考有关院校面向残疾考生单独招生的考生,此次均要参加高考报名。

  报名表须经本人签字确认

  所有人员在报名时均须填写《200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该表分表一、表二和表三,由报考人员分3次填报。表一在2005年12月25日-28日报名期间填报;表二在2006年2月下旬填报;表三在2006年4月下旬填报。具体填报时间另行发布,考生应根据有关规定按时填报。

  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中的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报考人员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并按有关要求对采集的信息由本人签字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关于报名的其他事项,报考人员可向当地招生办公室咨询,也可登录江苏招生网(www.jszs.net)查询。(江兰戚若予)(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