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连英语四级考试疑发生泄题 答案准确率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16 半岛晨报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题答案在考试进行过程中泄露!

  昨日9时至11时20分,是2005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间。考试过程中,记者与出售四级考试答案的人接头,分别于9时30分和9时40分左右得到对方提供的四级考试作文题目和AB卷答案。事后记者核对,发现所出售答案跟标准答案惊人一致。其中A卷准确率达到80%左右,即使不写作文也可以得到70分左右,保过四级。

  调查

  网上叫卖四级答案

  12月23日,

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天,本报接到线索,有人以3000元的价格出售英语四级考试题。记者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自称是大连某高校的学生,不过因为某种原因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随后,记者开始上网调查。在某论坛上,几个叫卖英语四级考试答案的帖子引起记者注意。其中一个帖子写着:“12月24号四六级考试前、考试中给答案,考后付款(考研也有)。”

  记者将帖子上留下的两个QQ号码加为好友,很快网名为“四级答案”的人与记者联系,称开考后30分钟内就能给答案,500元保过四级,考试当天付款,具体交易时间和地点待定。

  经过网上周旋,对方同意给记者提供答案,并要了记者的电话号码。23日晚上,“四级答案”在QQ上嘱咐记者带500元钱,将电话开机,大概在24日9时与记者联系。

  见面

  利用手机传递答案

  昨日上午,按照“四级答案”提供的地址,记者赶到沙河口区尖山街附近。9时30分,也就是英语四级考试开始半个小时后,记者接到了他的电话。“四级答案”说,作文题目与“校园能否成为旅游新热点对游客开放”有关。

  9时40分,记者赶到尖山街附近与“四级答案”见面。“四级答案”身穿黑色衣服,不停地拨打手机,旁边还有一个自称是学生的买家。

  “四级答案”问记者的朋友答的A卷还是B卷。得到记者“A卷”的答复后,他说:“A卷已经出来了,上面有人告诉我了。”记者追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对方回答说:“考试过程中,考场里有专人往外传考题。考场外的几名英语老师接到答案后,分别做考卷的前后几个部分,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完。”

  9时50分,“四级答案”发现没有什么异样后,带记者来到东北财经大学校园内的一家小饭店。“B卷答案也出来了!”在饭店里,“四级答案”一边用手机通话,一边让记者和那个学生“买家”记录试题答案。

  落网

  转卖答案为赚“成本”

  此时,守候在外的一名记者拨打了报警电话。9时54分,黑石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买卖答案的两人带到了派出所。

  黑石礁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查看“四级答案”的手机,发现了几十条有关四级考试的短信,并发现该男子曾向几个不同号码的手机传递答案。其中一条短信写着“我被分到小教室了,二十几个人,太不安全了,还是你自己答吧”。

  警方称,根据售题者交代,他的答案是花3000元买的,再卖给别人是为了赚回“成本”。作文和答案提前知道很可能是考场泄题了。

  记者调查“四级答案”的手机发现,给他传答案的“上家”手机号码也是大连本地的。

  核对

  答案准确率达80%

  昨日11时20分,记者来到东北财经大学主教学楼正门,此时,考生已经开始陆续走出考场。记者采访几名考生后得知,“四级答案”9时30分告诉记者的作文题目与此次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吻合。

  15时30分,记者上网核对四级答案发现,“四级答案”提供的答案准确率在80%左右。在A卷,听力部分的20道题中有18道的答案正确,阅读部分的20道题中有17道正确,在41题到90题中,只有9道题的答案出错。在B卷,词汇部分的30道题中只有4道题给出了错误答案。

  记者核算了A卷试题的分数,满分为100分的考题,作文题占15分,剩余满分为85分的试题,“四级答案”给记者的答案可以得到70分左右,就算是作文题不答,也能通过四级考试。

  □新闻延伸

  考生网上表示不满

  昨日,新浪网上的“四级考试难度调查”显示:51%左右的接受调查者认为今年的四级考题偏难,而认为不难的只占11%左右。

  在网上,也有人对泄题现象表示了不满。名为pangpang的网友说:“我的成绩可能还不如买答案的!买答案的人都抄到了。我很不平衡!”还有一名为tonya-ma发帖称:“考前做那么多题?熏还不如买份答案。”

  □相关链接

  2004年泄题案回放

  一家网站泄露英语四级作文题

  2004年1月19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接到举报,称当天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作文题目,大约在19日凌晨2时,已在一家名为“猫扑”的网站上泄露。

  作弊“小抄”与高自考试题一样

  2004年4月11日媒体报道: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教师没收考生的作弊“小抄”时发现,“小抄”题目竟与试题一致。

  英语四六级考试竟有“手抄本”

  2004年6月19日统一进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6月18日晚上11时许,广西大学保卫处的巡逻队员在学校的湖边发现了54份手抄英语试题。

  校园兜售

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

  2004年6月26日,甘肃省2004年高等院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在各大高校开考,但此份试卷早在6月24日,就有人在各高校兜售。

  本报特别报道组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