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理工经管院成立“家委会” 各方人士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孩子上了大学,家长还要跟着操心,这合适吗?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日前成立了“家长委员会”,这一举措在家长中引起了争议。

  经管学院有关人士介绍,有17名大学生家长成为家长委员会的首批成员。按照家长委员会的章程,学校定期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表现,向家长介绍学校的政策,有重大活动时征求家长们的意见,同时,家长要配合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协助学校培养学生。

  成立家长委员会,这在大学是件新鲜事。据介绍,南理工经管学院的目标是将每个学生的家长都吸纳成为委员会的成员。

  杨建琴是首批成员之一,她的儿子是南理工经管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杨建琴说,平时她会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有了这个委员会,什么事情都一目了然,不需要她多花时间了。

  也有家长对此提出了异议。“孩子长到18岁就已经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完全可以自己拿主意。如果到了大学还需要家长跟在后面操心这操心那,反而培养不了他们的独立性。”一名大一新生的家长说。

  “学院曾经做过调查,大一大二的学生考试‘挂红灯’的相对较多,原因并不是学生笨,学不好,而是他们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南理工经管院院长俞安平说,他们曾经碰到过一个想退学的女生,最后了解到她退学的原因居然是害怕一个人睡觉,从小学到高中,她一直和爸爸妈妈睡一张床。如果学校和家长多沟通,学生的这些问题可能很快就解决了。家长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来,有利于学校因材施教,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