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恋困扰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0:09 青年时报

  □实习记者 叶青 时报记者 方秀芬

  时报讯 “网恋真的可以相信吗?”20岁的小纯一脸迷茫。

  在职高念高三的小纯喜欢上网聊天。今年5月,一次普通的网络邂逅,让她开始了一段网恋。

  小纯和小李几次聊天后,小纯觉得小李很幽默,会关心人;小纯发脾气时,小李总能哄她开心。

  “和他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小纯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小李了。

  今年8月,小李在网络上向小纯“表白”:做我女朋友吧。小纯满心欢喜地答应了。两人约定明年2月见面。

  不过,陷入爱河的小纯还是很担心,“他比我大八岁,我怕爸妈接受不了。都说网恋容易‘见光死’,他还没看过我的照片,不知道见了面会怎样。”

  小纯清楚,现实毕竟是现实,如果两人相爱,见面是免不了的。可是,究竟该不该见面,该不该相信这段网络情缘,实在拿不定主意。

  “小纯现在的想法较乱,还没理出头绪,”心理咨询师倪医生说,小纯需要把见面和不见面的所有利弊状况都列出来,衡量一下什么更重要,就能做出决定了。

  “因为个体差异,遇到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这些选择无所谓对错,只能说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倪医生说,“我们不能帮小纯做决定,只能帮她理思绪。最后做出决定的,只能是她自己。”

  你如遇到生理、心理或情感上的困惑,家长遇到教育的难题,都可拨打时报热线0571-85055000或13857172048,和记者面对面。同时,记者也可帮你约请一名心理专家、生理专家或教育专家,走进时报“心理诊疗直播室”,为青少年及家长提供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此外,也可拨打浙江青春健康教育服务中心12355;杭州心灵之约心理热线0571-85091972;儿童行为心理纠正热线0571-87800840,也可发邮件至fx-fywy@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