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就业形势不乐观 大四生为求职热衷考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总工会了解到,在就业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不少大学生选择在毕业前参加一些短期培训,考得证书,以增加就业机会。据了解,影视动画、单证员、报关员等培训周期短、证书认证度高的培训,特别受大学生们的青睐。

  据南京市总工会培训中心王主任介绍,今年起,南京市总工会根据动画市场的需求,开设了“原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三项培训项目,合格学员可获得由南京市

劳动局统一颁发的全国认证的动画专业技能证书。“没想到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来报名。”王主任说,目前该班已开办了4期,连南艺影视动画专业的学生也来报名。

  南京师范大学的尹同学说,他今年毕业,9月才正式到单位上班,在工作前的这段空闲时间,他选择参加了单证员培训班。这样一来可以在正式工作前充实自己,二来可以在即将到来的工作中更具有竞争性。

  一些毕业前参加了短期培训考证的大四生称,培训机构承诺证书的认证度高和短期培训费用较低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对此,南京市总工会的刘主任表示,目前大学生参加培训普遍带有盲目性,通常是看到什么热门就去学,结果什么都学不好。刘主任建议大学生们考证应该有的放矢,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和对前景的预测进行针对性选择,在获取证书的同时应抓紧时间提高自身的实践水平,目前社会上需求的多为有经验的人才,如果仅为了应聘时多张证书,那并起不到什么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