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55周年 肖扬出席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记者朱大强)“汇璀璨群英,育芬芳桃李;养天地正气,铸法治精魂。” 新中国第一所正规高等法学教育机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经过五十五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法学院。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迎来了五十五年华诞,同时宏伟的明德法学楼落成并启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国首席大法官肖扬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明说,从五十五年前人大法学院的前身法律系成立时起,就挑起了引领新中国法学教育和研究的重任,最早开设了社会主义法学教学课堂,编写了第一套社会主义法学讲义,培养了新中国第一批法学本科生和各学科的硕士生、博士生,产生了新中国最早的一批法学家和法律工作者,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工作母机”。

  五十五年来,人大法学院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勇于探索,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律人才,为法学事业的振兴和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全国法学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在世界知名法学院行列中崭露头角,沿着“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道路奋进。

  当前,中国的法治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宪政建设提上了议事日程,立法进程正在加快,司法改革稳步推进,司法队伍职业化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国际法学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法学教育任重道远。随着法治事业向纵深推进,法学教育的作用越来越大,法学教育的前途无限光明。

  对此,肖扬说,法律人才是法治事业的基石。邓小平曾指出,加强法制重要的是进行教育,根本问题是教育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这是人民大学法学院进一步开拓进取的方向,法学教育必须以社会主义的法学、法治理念培养人、造就人,为国家输送品行高洁、法律功底深厚的优秀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