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80万学生课本将免费 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确立了我省教育发展的三个核心指标:到2010年,学前三年幼儿教育入园率达9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会议还透露了诸多与市民密切相关的信息。

  今年80万人课本免费

  我省在2005年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5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资助2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帮助高校8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今年我省将免费发放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课本的人数增加到80万人,支持3万名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奖励和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万名。今年全省将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未升学初高中生培训技能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对未能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进行全员职业技能培训,支持3万名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扶持困难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在每个市县重点建设一所起骨干示范作用的职教中心。

  万名苏南教师支教苏北

  我省将建立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的制度。城镇、县镇公办学校教师有义务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至少任教一年,并作为晋升高级职务、参评优秀教师、特级教师的必备条件。从今年开始,每年从城市和苏南地区安排1万名骨干教师到苏北农村支教,选聘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

  2008年高考方案还没确定

  据透露,2008年高考方案正在研究,该方案将紧贴和推进素质教育,并与课改相结合。目前,已经有几个小组拿出了相关方案,但具体采用哪个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