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期末考试 孩子不急家长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赵莉 报道:前天是武汉市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这本该是小学生们紧张的日子,但记者在小学门口看到,家长们显得更加紧张,孩子的成绩使家长们频频变脸。

  考前:你怎么能不紧张

  “这次考试这么重要,你怎么能不紧张啊?”前天早上,武昌梨园小学的门口,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了校门口。看到孩子脸上丝毫看不出紧张,一些家长的脸上没了笑意,一脸的担忧。

  在进校门前,不少家长帮孩子整理文具。“审题要清、做完要检查啊”、“全区的小学生都要参加这次考试,还要排名的,一定要好好考啊!”那一刻,叮嘱声不绝于耳。家长不断地调教,直到孩子稚气的脸上显出紧张和严肃,家长才将孩子放行。

  考中:家长陪考谈的还是成绩

  孩子进校后,部分家长们并没有马上离开,他们或站或坐在校门附近。一些家长表示,“考试很快就结束了,等孩子出来。”而另一些家长说之所以等在这里是想第一时间知道考试结果。

  聚在校门外的家长都没有闲着,他们开始谈论已经考完的科目的成绩。“我孩子的美术和音乐都是甲++。”“副科只要合格就行了,关键还是要看语文、数学。”谈论中,一些家长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

  考后:质问声不断

  “考得怎么样?”一小时后,看到孩子们走出考场,家长们拉着各自的孩子七嘴八舌地问开了。“不知道。”一个男生怯怯地说,“怎么会不知道?你有多少空没填?”孩子家长说这话时面带愠色。

  一些没有问出个所以然的家长,还挤进了校门,他们想找孩子的老师现场评卷,及时了解孩子的得分。在一间办公室,一名教师被数名家长包围着,“上面有规定,我们不改卷子,也不能看卷子。”“我们就看一眼……”经不住家长的纠缠,该教师松了手,家长们立即开始翻阅誊抄孩子的试卷。

  再次走出校门,有的家长牵着孩子脸上挂着笑容;有的家长则铁青着脸,孩子则垂着头跟在身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