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中标欧盟重大项目 经费3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16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 张秀凤 通讯员张国)近日,“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北京管理办公室正式公布,经过欧盟委员会组织的多轮严格评审,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申报的重大项目“推动欧洲学在中国的多层次教育和欧洲治理模式的借鉴研究”成功中标,共获资助经费38.38132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0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4个月,至2007年11月30日止。

  该项目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南开大学和欧洲高校教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派遣优秀研究生到欧洲留学、召开“欧洲治理模式及借鉴意义”国际研讨会、出版欧洲研究相关成果,以及图书网络建设、人才培训等。

  2004年,为加强中欧高等教育机构及研究机构的合作,支持中国欧洲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中欧高等教育相互开放,从而巩固欧盟作为中国主要合作伙伴的地位,欧盟委员会和中国政府共同设立了“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当年6月,该项目北京管理办公室的中方主任董礼胜教授和欧方主任瓦格纳博士对南开大学欧洲研究中心进行了调研,对该中心给予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