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要控制好“期末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眼下,南京市各中小学学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准备,而家长也忙前忙后做着“备考”工作。南京市29中林老师提醒家长,“备考”要讲究科学方法。

  在学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大小测验三六九,模拟、会考月月有。”每次考试前家长都会频繁地问孩子复习得怎么样了,却很少关心孩子听到这类话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林老师说,考试期间不要过多谈论考试,不要追问孩子准备得如何,而要多谈心、多鼓励,耐心倾听孩子的想法,要想办法让孩子情绪宣泄。迎考前的大补特补也是不科学。迎考期间饮食最好不要和平时有什么变化,菜肴应以清淡为主,多补充维生素,早餐吃鸡蛋、牛奶为益,避免在外面吃不卫生的食物。多喝水可确保大脑工作所需氧的供应,但不要用饮料代替开水,因为高碳水化合物会增加胃肠血液循环和脑部血液的供应,影响思维并降低记忆力。

  林老师建议学生的家长,考试期间空闲时最好能带孩子散散步,多与孩子聊聊,掌握和调整孩子的情况。多沟通也是一种良好的教育方法。程晓马建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