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参加江苏任何竞赛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和中小学生有关的竞赛今后不能随便搞了。省教育厅昨天公布2006年竞赛活动项目审核结果,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擅自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也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否则将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有关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的规定,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五项奥赛和由有关部门组织的“三模一电”比赛、发明创造比

赛等活动,仍按惯例组织进行。此外,面向高中学生的其他类竞赛也要严格控制。据悉,教育厅此次通过审核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竞赛共有12个(详见新闻链接)。凡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强行要求学校和学生参加竞赛活动。

  各类中小学生竞赛活动一律不允许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学生用品,不得以赛促销、以赛代销。任何竞赛活动不得与升学挂钩,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新闻链接:12个获批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1.第十三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2.第六届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3.第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4.第十一届珠算式心算能力比赛;5.第六届中小学生健康教育知识竞赛;6.全省第五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7.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8.第二十一届初中数学竞赛;9.第十六届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10.初中生化学素质与实验操作技能竞赛;11.第六届高中生作文大赛;12.全省第五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