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教师非本科不进 "假民办"恢复公办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将选拔200名骨干教师、教育管理干部到境内外高等院校、知名中小学进修深造。班主任津贴将由每月12元增加到120元。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京市教育局系统负责干部会议上获悉,今年将重点实施“七大新政”,积极推进全国教育名城创建工作。

  新教师凡进必考且须本科

  据了解,在实行新教师凡进必考基础上,今年起对新调教师也实行该政策,2007年开始,中小学新进教师全面实现本科化。南京将选拔200名骨干教师、教育管理干部到境内外高等院校、知名中小学进修深造。全市中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高中教师达到12%,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达到80%以上,具有国际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人数在全国同类城市名列前茅。南京16000余名班主任津贴由每月12元增加到120元;17000多名在农村任教的市优秀青年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和特级教师将享受200-1200元不等的政府津贴。

  “假民办”原则上恢复公办招生

  今年,小升初继续实行免试入学,国家级示范高中、三星级以上高中将拿出不低于去年招生计划的比例向郊县农村中学招生;全市所有中等职业学校面向所有学生招生,通过多种办法鼓励初中毕业生上职校。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对公办学校举办的民办初中原则上恢复公办性质招生。全市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使全市40%幼儿园、60%村完小、70%初中学校和85%的高中学校,分别达到省级示范幼儿园、实验小学、示范初中和三星级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十一五”末,全市学前三年幼儿教育入园率要达到96%,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以上,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9%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8%,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相当;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60%;新增劳动力人均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5年。

  寒门学子就学无忧

  从新年新学期开始,全市义务教育开始走向“政府买单”,市级财政将新增投入680多万元,对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就学减免范围扩大为免除杂费、课本费、社会实践活动费等六项;从2007年起,将新增投入9700多万元,对农村在校学生减免杂费、信息技术教育费;从2010年起,全市还将新增投入近2600多万元对全市在校学生减免杂费、信息技术教育费和课本费。各区县也将结合实际陆续出台有关义务教育减免政策。对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学生实行100%接纳并免除教育费用。今年将继续开办“爱心班”,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学而无忧。对接纳进城务工就业民工子女就读的小学和初中,分别按每生每年120元和180元的标准实行经费补助,进一步扩大公办学校接受民工子女就读比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