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000人足不出户读大学 32所高校远程教育落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白下区的严群小姐有两个身份:白天是某外企公司的白领员工,晚上是北京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经过三年多的寒窗苦读,严小姐去年底顺利拿到了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

  远程教育利用了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教学,因而比函授教育、广播电视教育更加方便、灵活。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现代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南京有

近1万名现代远程教育的在籍学员,而像严小姐这样足不出户取得大学文凭的学员已有3000多人。

  自1998年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4所高校被确认为第一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以来,目前国内只有68所著名的高校院校通过国家教育部的严格考核。学员学完全部课程经考试合格后,便可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文凭和学位,并参加全国学历文凭网上“电子认证注册”。

  目前北大、清华在内的32所高等院校在南京开设远程教育,拥有46个校外学习中心,高升专、高升本以及专升本三个办学层次,并有法学、商务英语、土木工程、计算机等50多个专业可供选择。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南京办学点则已率先在我市开设了研究生进修的课程学习。市教育主管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现代远程教育将从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延伸,拓展技能型课程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