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未来5年推出50名享誉国内外知名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十八日公布该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在二〇〇六年至二〇一〇年间基本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推出五十名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十个国际知名研究所。

  社科院副院长冷溶表示,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是社科院今后十年的发展目标:二〇〇六年至二〇一〇年,社科院将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建设,基本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创

新体系;二〇一一年至二〇一五年,继续推进六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并最终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冷溶所指的六大工程具体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重大课题研究和理论创新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工程、网络信息化建设工程和国际学术交流基地建设工程。

  “未来五年内,社科院提出要加强优秀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五十名左右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科研成果卓著、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一百五十名左右理论功底深厚、学术贡献突出的学科带头人,二百名左右政治和业务素质良好、具有发展潜力的科研骨干。”冷溶说。

  社科院提出未来五年引进一百五十名人才,力争每年吸引三十名左右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特别要为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国际学科片以及若干“绝学”吸引急需人才。

  冷溶还表示,社科院正在建设一批国际知名的研究所。这些研究所必须有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有在海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学科带头人,有现代化的科研手段和学术资料数据库,有在国际相关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权威性的学术出版物。经过五年的努力,争取使其中十个研究所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