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郊首家村级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平谷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于刚 杨志勇)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平谷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京郊首家村级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中心,日前在京郊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寨村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只有通过这个检测中心检测的“北寨红杏”才能走向市场。

  据该村支部书记介绍,这个检测中心是在北京市平谷区科委帮助下建成的。装备了先进的T6紫外分光光度计、精密酸碱度检测仪等设备,能够对农药残留实现了快速检测。今

后将对该村生产的“北寨红杏”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凡是农药残留超过国家标准的将不允许销售。这个检测中心将建成开放型检测中心,到北寨村购买红杏的商户也可以自己对所购产品进行检测,以检验果品质量是否合格。

  北寨村生产的红杏是当地特有产品,该村被专家誉为中国“红杏第一村”,红杏种植已发展到1万亩,红杏年产量达到60万公斤, 2005年投资1090万元建成了集生产、采摘、销售、民俗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北寨红杏农事体验园”。

  目前,仪器生产厂家普析通用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该村农民进行操作培训。据技术人员介绍,这个检测中心,除能够对农产品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外,还能够对水果含糖量、土壤中各种营养元素进行快速测定,指导农民及时补充土壤的营养元素,进行科学种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