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首评高考推进率 普通高中"高考率"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了解到,南京市教育局首次进行的“普通高中教育绩效评估”结果已经揭晓,5所2005年高考推进率高的学校受到了表彰奖励。

  今年是南京市首次进行教育绩效评估,在全市66所普通高中学校中,绩效评估总成绩前25位的学校受到了表彰。

  “绩效”是指学校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具体内容包括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3个方面。绩效评估满分1000分,其中学生的考试成绩占400分。

  此次评估最受学校和家长关注的就是“教学质量推进奖”,其考察的是2005年各学校的高考推进率。

  高考推进率是指一所学校高考本科达线人数(不含艺术、体育考生)和这届学生入学时中考成绩有效人群学生人数之比。

  以南京市2005届高中毕业生为例,有效人群是指3年前中考文化成绩560分以上的学生,即全市前6000名左右。

  按照江苏省的本科录取计划,这些学生被认为是有希望考取本科的有效人群。市教育主管部门会以各学校拥有的有效人群为依据,下达各学校的本科达线指标。

  以二十七中为例,该校3年前有效人群为23人,今年本科达线64人,高考推进率高达278.26%,在全市位列第一。一所获奖学校的校长说,以往几乎所有的荣誉和光环都笼罩在了名校头上,而普通学校却少人问津。这次的教育绩效评估,看重的是学生的发展与提高,给所有的学校创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对绝大部分普通学校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刘家智)

  附录:

  5所获奖励学校

  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南京市江宁中学、南京市雨花台中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