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一族纷纷找工作 节前招聘会吸引6000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节前最后一场毕业生招聘会昨天在南京人才大厦举行,虽然接近春节,但主办方提供的1300多个岗位,还是吸引了6000多名毕业生。特别是考研一族在结束“鏖战”后,为让自己多条后路,也纷纷进场寻找工作。

  “今天南京、明天去苏州、后天转到南通,一个机会都不想丢。如果能在过年前落实工作问题,回家过年心里就踏实了。”苏州大学中文专业的张同学说。

  家住徐州的刘丽是中国矿大的学生,为来南京赶这场招聘会,在火车站等到半夜坐车过来,一夜都没有睡。她说刚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成绩还没出来,感觉考得不错,但如果因此而放弃找工作,风险太大,所以准备在考研结果出来之前多参加几场招聘会,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考研族出来找工作后,我们的挑选余地大了。来参加招聘会,为的就是在考研结束的毕业生中挑选优秀人才。”艾欧史密斯热水器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在前阶段招聘活动中已接收了大量本科生简历,所以昨天提供的5个本科学历岗位要求比较高,非南大、东大、南航等知名高校不要。

  据了解,今年南京籍毕业生达到2万多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就业竞争将更为激烈。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力提醒毕业生,根据往年的情况看,节后用人单位本身的层次、数量都有一定下降,而且相当多的岗位要求有工作经验,因此毕业生在寒假期间要多留意网上招聘会以及当地举办的寒假市场,尽快明确择业方向,把握好身边的机会。

  据悉,寒假期间南京毕业生网照常开设,寒假之后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招聘高峰,市毕业生市场将举于2月18日举办“成功之春新年招聘会”,2月25日举办“制造行业200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以及在每周六举办常设性毕业生综合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