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本科留京比例仍为30% 七成研究生留京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6年北京市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18万,比2005年增加3万,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本科生留京比例仍限定在30%,与去年相同,同时,一些单列单位的留京名额不占用这30%的指标。

  据悉,今年将继续执行京外生源本科毕业生择优留京就业政策。择优条件由各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制定,择优比例仍按教育部所属高校及进入“211”工程的高校不超过30%
、其他高校不超过25%执行。留京调控比例之外,基层单位、远郊区及一些特需行业仍实行单列的做法,其留京指标不算在30%的比例之内。这些单列的单位有:北京基层———北京含有农村的13个区县中乡镇以下(含乡镇)单位;地处远郊区县的单位;部队;教育系统;高新技术企业。

  京外生源统分毕业生在京就业须具备两个指标:学校的留京指标及用人单位的进京指标。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每年去往基层、教育系统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毕业生数量较多,所以实际学校的留京指标基本不会出现短缺。从往年情况看,每年留京的本科生都超过50%,研究生则有近七成能留在北京工作。

  毕业离校时暂时没有接收单位的毕业生,各高校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转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或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学校继续推荐其就业。超过规定时间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学校将其在校户口及档案迁回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申请不就业的北京生源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批并签订有关协议等手续后,在毕业时将其人事档案移交其户籍所在地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